惟江上之清风,与山间之明月,耳得之而为声,目遇之而成色,取之无禁,用之不竭,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,而吾与子之所共适。
 
 

好丽友(二)

我说过自己单身吗?我结婚一年了,他是我同事。我好像没有特别爱他,但你看他第一眼就可以看出来,听话,顺从,他这种人是适合结婚的。婚礼上阿秀是伴娘,她是我好朋友,当然是伴娘。

 

他很爱我,这点我毫不怀疑,但他每天跟我描述过去24小时发生在他身上的事,见过的人,吃到的东西,我有点疲倦。我以为只要坐住板凳听完就好了,可他还要问我“对不对?”“是不是?”“你说话啊?”

 

所以这次我来找阿秀,也不完全是冲动,刚好我想逃离这样的生活,刚好她分手。但这并不代表我不是直女,只是一颗自由的心和一颗受伤的心误打误撞地跳在一起,马上就会弹开。

 

我醒的时候已经11点了,手机46条未读消息,无非是老公问我阿秀怎么样了,什么时候回来?领导同事问我为什么不来上班以及事假没有提前请不作数,今天算我旷工一天。这逼工作没几个钱还要受这种鸟气,我下床做早餐,把所有蔬菜剁碎,放进粥里。

 

剁完蔬菜我心情好多了,即便是剁领导也未必有这么畅快。煮好粥,我去卧室叫阿秀,发现她已经醒了。

 

“是不是刚刚做饭把你吵醒了?”

 

她揉揉眼睛,点点头,好可爱。

 

“出来喝粥,我晚上的飞机回去,他们给我今天定性旷工,离谱。”

 

“工资太少了,要不别做了。”阿秀拿起手机一边玩一边说。

 

“不做我就一分钱没有了。”

 

“我一个月给你1万。”阿秀还没醒酒?

 

【微信收款 六万元——】

 

“先给你半年的。”

 

首先,我是直女,但是,她真的给了我六万。

 

“阿秀,那我把机票退了?”

 

“不用,你正好回去办离职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 

“你明天不用上班吗?”

 

“我爸说了,放我一年的假。”

 

靠,富二代?谁跟钱过不去,我赶紧过去扶阿秀起来,给她穿上衣服裤子。

 

此时我不合时宜地想起我法律上的丈夫,他怎么办?显然他不在阿秀的计划里,我这次要回去和他离婚吗?

 

阿秀细长的手指戳了戳我的脑袋,“想什么呢?不吃我可全吃光了。”

 

“你我还不知道?这点够你吃一天的。”其实我知道她的饭量能吃光,但我就是习惯挑衅她,等着她骂我或者证明给我看。

 

“你做饭好吃嘛,我就能吃光咯~”这句夸奖还真是来得冷不防。

 

我问她: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她看起来比昨天好多了,只是眼睛还肿着。

 

“还想喝白酒,以前怎么没发现白酒和冰淇淋是绝配?”


26 Mar 2023
 
评论
© 啤酒肚肚 | Powered by LOFTER